zt: 一日段子荟萃  3-26  #一日段子荟萃

2014年3月26日星期三

一日段子荟萃  3-26  #一日段子荟萃

@huangboma:“你们大陆学生敢跟政府追问真相么”台湾学生问我。“怎么不敢“我停顿了下,”比如马来政府“。顿时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Arctosia:对微博上喊的各种不去马来西亚了,反正我是一点都不当真,毕竟说太多次了。火炬传到英国出问题,不去英国了;总统见了达赖喇嘛,不去家乐福不去法国了;大使馆挨炸了,不去美帝不考托福了…… 真要严格执行每次抵制的话,中国护照的免签国倒也贴切。

@假装在纽约:鉴于波音公司一直在以敷衍的态度面对马航事件,中国网友纷纷发起抵制波音运动。某著名主持人发微博表示,“我没有买过波音飞机,以后也不打算买了!”网友们表示,只要每个中国人都不买波音飞机,波音公司将在三个月内破产!转发此条微博,QQ就会送你两个太阳,我试过了,是真的。马来西亚说中国人不团结,马化腾跟马来西亚政府打赌,只要这条微博转到50万条,就跟中国人道歉。

@deadfishface:杨澜:设想MH370坠毁前的机舱内,不论之前劫机者如何哄骗,此时乘客在微明的天光下一定都意识到,这决不是在飞往北京!可怜他们即使拿出手机,也没有任何信号;想冲进驾驶舱,门紧锁着!无法想像的绝望和无助同胞。//杨澜大妈可能是飞机上唯一活下来的人!!请中国政府详查!

@刀尔登:他们只有在安全的时候才是勇敢的、在免费的时候才是慷慨的、在浅薄的时候才是动情的、在愚蠢的时候才是真诚的。

@baidu冷兵器吧:我想知道,山西隧道爆燃事故被当地政府蓄意隐瞒,是否有人抵制山西旅游山西货?然后去组团围骂山西出来的艺人阎维文什么的?

@兔主席:马航370空难背后的社会文化因素。主要是情绪极为激动的乘客家属、矫情的媒体,以及中文舆论里铺天盖地针对马政府和马航的言论,我理解这似乎是一个中国大陆为主的现象。CNN一段时间以来采访了很多其他国家乘客的反应,毫无疑问都很悲伤,但区别是中国家属的反应更加激烈一些,抗议到甚至大打出手。

@兔主席:在完全理解、考虑他们的巨大悲痛后,我觉得情绪、反应一定程度都是国民性格和文化的反映。我觉得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当代中国人比较急躁、缺乏耐性、对权威机构又抱有怀疑态度、犬儒主义的性格。还有一些谴责、抗议的方式(比如措辞非常厉害的声讨)其实是当代中国特有的、国民不自觉会援引的斗争方式。

@兔主席:另外我觉得和信息渠道有很大的关系。我不知道这些亲属除了马航外主要依赖什么信息,但我觉得中文媒体上矫情和不确切的报道和转发,还有微信微博上大量的消息和段子可能大大地增加了家属们的困惑和怀疑。如果从第一天起看CNN相对理性的客观分析,跟随事件逐步展开,我觉得情绪和看法可能会不一样。

@潘采夫:所谓马来政府请巫师找飞机的消息也是假的。事实上是私人行为,与政府无关,视频发到YOUTUBE上之后,马政府大怒赶紧消除影响,巫师为此还跟部长叫阵。但这事被安在马政府头上,很多不实信息都是这么被歪曲传播的。我对马来西亚民众有好感,采访两个马来人,他们也在谴责政府。马航失联后,几千马来人公开集会,虔诚地为失事乘客祈福,也为我们的同胞祈祷。反观我们,当然为同胞伤心,为家属们难过,但表现出来的却不是抚慰和悲痛,更多是愤怒指责、怒骂、无端攻击、封杀制裁。多问问自己,你真的为生命感到难过吗?

@zuola:fuck,走出立法院正向警察致谢的时候,济南路上的舞台上居然在拉<辛德勒名单>的小提琴曲,加上我五天来每天只睡1到4小时的疲倦作用下,曲子更让我情绪崩溃了,我哽咽着向街道上六七个席地而坐看书的学生致敬,说台湾的民主让我这大陆人羡慕,都是因为有你们的努力,我当时一定看起来很傻。

@WoodenHarp:许多大陆朋友假装天真:凭什么只给台港疆藏那么多优惠?简单说因为在党眼里你们比他们贱。展开说其实党一开始给大家提供了同样的好处:我党牛逼(也就是大国崛起)的荣誉感。可惜这玩意在台港疆藏人眼里一钱不值,党只好换成其它优惠条件;很多大陆人对此则像被壮汉强奸了一样兴奋,当然就没有别的了。

@WoodenHarp:很常见的现象:大陆人的论坛,可能天天都在讨论大国崛起中美博弈习大大吃饭,但你要转一个什么藏人自焚之类的,他们会来一句“勿谈政治”。很多大陆人就是这么机智,你要逐条论辩一定累死,只能放在一起对照着说。

@HeQinglian:“给了你们那么多好处,你们还不听话?”——这一思维的严重问题在于:金钱可以买到一切,比如人的自由、尊严、权利等等,都可以在“给了钱”之后逼人让渡,这一思维不改,中国人无法得救。

@guyu:王小山原来那么撕心裂肺的抵制蒙牛,现在看看真是徒然。蒙牛去年亮眼的财报出来了,今天股票大涨近10%。微博的用户群真的和蒙牛的消费者彻底不对称。很多微博的用户根本就不不会去看王小山的微博,更何况农村的人根本不用微博。微博离改变中国还挺远的。

@格瓦拉:【院内故事】孙子对爷爷说:在村里,我们对待贫困户出手不可谓不阔绰,就算有名的财主也花着我们的钱……可为什么我们还是不招人待见呢!爷爷也很气愤:那些贱人就是矫情,他们说,对待自己院子内的动物都不好,对外大方肯定别有用心……哎!他们哪里知道,我们不虐待动物哪来钱装大方……

@格瓦拉:【院内故事】孙子问爷爷:猪窝失火一案,那只猪明明是在窝里被故意纵火烧死的,您为什么在案子还没有破就忙着派狗群去抢来尸体火化呢?如此您置公平正义于何地呢?爷爷淡淡地说:年轻人,你活到我这把年纪就会知道,对于我们人类来说,动物们的情绪稳定,远远要比你所谓的公平正义重要……

@小裕老黄:昨晚,杭州限牌在民间一片传谣声和政府一片辟谣声中终于尘埃落定,谣言又一次成为遥远的预言。一项特殊的公共管理措施,涉及每个公民经济利益,为何会先被各家4S店掌握?那个事先囤积一千辆车的土豪,又掌握了哪个内部信息渠道?他的这次获利又将与谁分成?谁来彻查?

@议员老虎:山西有个厅官叫苏浩,有媒体人死磕他妻妾成群儿子成堆,他没事;有人指苏浩与黑社会关系沆瀣一气,他也没事;李天一案发后,其“小伙伴”自称苏浩之子,他还是没事;如今,他的保护伞金道明出了事儿,他就有事了。

@文三娃:王立军的“休假式治疗”,陈有西的“保护性举报”,朱德泉的“过失性纵火”等等等,为丰富现代汉语词典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郎咸平:最近飞机晚点异常严重,旅客和航空公司冲突升级,其实旅客的愤怒目标完全搞错了。美国是全世界最强大空军,只控制了20%领空。中国空军远不及美国,但是控制了80%的领空。我调研发现中国空军透过控制领空进行贪腐。举例,大面积晚点,航空公司只有哀求空军开放一点领空,空军就可以因此取得巨大腐败利益。

@阑夕:韩国人吃不起牛肉、日本人都是变态、美国人在街上一不留神就被枪杀了、印度人上完厕所用手擦屁股……很多中国人津津乐道的相信并转发上述消息,却在被别人认为“吃不起茶叶蛋”时勃然大怒,仿佛受到了奇耻大辱。

@malaGB:两只老虎打架,猪为打赢的老虎叫好。其实,老虎打架是为了决定谁吃这头猪。

@caoegg:看网上说江core长孙江志成的博裕资本占支付宝70%的股份,看现在江派的处境,支付宝被银行不待见也就顺理成章了。#阴谋论

@shangguanluan:韩国电影又一神作《辩护人》,强烈推荐,它改编真实的事件反驳了几个很流行的问题:学生不读书示什么鸡巴威?闷声才能发大财你丫管闲事干啥?政治和你个屁民有什么鸡巴关系?以卵击石你是怎么想的?那些喊民主的都是别有用心知道。

@作家崔成浩:今晨,朝鲜东海刮西南风,人民军朝日本方向发射两枚弹道导弹,借着风势,导弹飞行了650公里。今年还有谁的援助没到,抓紧!

@yuleshow:很多人吐槽现在的食品安全,说还是毛时代好,真要回到过去,他们肯吗?事实是:那时的猪都是用泔脚喂的,菜都是用人粪浇的,别和我说两个绿色有机,中国多少人肝炎你知道吗?杀虫用的是六六粉/DDT,拔鸡毛鸭毛用的是松香,皮蛋是绝对含铅的。对了,还有米,都是存了七年的陈米。那种日子,你愿意?

@stonehoo:农民怀疑购置大量设备的比特币玩家李笑来和朱峰是间谍,从事不法勾当。他们也不能解释是“挖矿”啊,那就得从头解释比特币,太麻烦了。于是就说是做动画的,那些机器都在做渲染。 

@uponsnow:A股市场反弹后,群里一个老同学兴高采烈地欢呼:中国经济回光返照了!仔细确认no pun intended。偶小声私信某某:丫怎么又用错成语了?某某淡定道:你怎么确定这次是错的?

@xie107:我因多次在公交车上给老弱病残让座,荣获感动中国十大司机......

@starvii:牛魔王大喝一声,将面前的山劈成两半,然后转过头问孙悟空,“贤弟,你看我牛逼不?”孙悟空:“不看。”

@lymikko:中学以后学习成绩直线下降,但老爸对我一直比较宽容,不管倒数几名,从来都不骂我。是有一次我偷偷把通知单的成绩改成二十几名,被老爸发现了一顿打骂。老爸教训我不成材不要紧,一定要成人。这句话从初中听到参加工作。直到现在,和老爸聊起工作,他还会对我说,当不当官没啥,一定要当一个好人。

@日租界傀儡:见过的异类行为七:1.无MP3无耳机,单靠大脑想象音乐,就能嗨的像小鸡抖毛一样。2.晚餐香瓜蘸辣酱。3.雪糕拌米饭。4.裸睡,但穿袜子。5.洁癖,游泳带手套。6.在公共厕所,有人拽门,不说“有人了”,问“你找谁?”7.打一毛钱麻将半天输15块。

@hama:刚刚听到旁边两个男人在谈论送给女朋友4还是4S,我十分不屑滴拿出了自己高贵的5S,后来他们说到Turbo太贵的时候,才知道他们聊的是保时捷……




via 胡言兑 - Google+ Posts http://bit.ly/SMBkZJ

原文链接: http://xiaonews.blogspot.com/2014/03/zt-3-26.html

blogger打不开的朋友可以试试tumblr:http://xiaonews.tumblr.com/(已被墙,请往xiaonews后加数字,目前是http://xiaonews2.tumblr.com/)
欢迎分享:


较新的博文

较早的博文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边城小报 © 2011